close
就讀學校:友語言日本語學校
就讀期間:2011年7月入學, 短期 3個月

首先,我想先謝謝以下的人:
代辦 Rita,讓我在一週內完成前前後後所有的大大小小的事情,順利地搭上飛機。即使已經在日本生活一段時間了,生活及求學上的許許多多問題仍然熱心地替我解答。謝謝。

 

友語文學校欣萍,欣萍是在友語文學校工作的台灣人,所以已經對東京的環境很熟悉,
每當有問題時,我都可從欣萍那邊得到幫助。多虧有欣萍,我在東京的生活才能很順利。

 

友語文學校的老師及最想念的同學,有了他們,才有這些所有的回憶。

 

 

我於2011年7月4日抵達東京,在友語文學校展開人生第一次的海外求學。

 

從抵達機場到搭機離開的點點滴滴目前仍是記憶猶新,是我要永遠保存的回憶。

 

 

從我求學的學校及地點開始介紹。

 

"友語文學校"是一所多元化的語文學校,因為這裡的學生除了台灣人外,

 

還有韓國人及俄羅斯人。我的班上台灣人加上我有5人,韓國人有4人,俄羅斯人有3人,

 

在這個學校中,台灣人佔的比率大概只有到3成,所以說這所學校是國際化的學校,一點也不為過。

 

我上的是比較初級的課程,所以從比較簡單的文法開始教起。

 

一天的四堂課程中,第一堂課會小考以及教4-5個漢字。第二堂課老師針對聽力做複習。

 

第三及第四堂課比較不固定,但是以學一些新句型及文法居多。

 

基本上,上課的進度不快,所以就算是第一次學的人也一定可以趕的上,不用太過擔心。

 

師資由三位老師一同擔任,星期一三一位、星期二四一位,星期五一位。

 

三位老師都是很溫柔又有耐心的好老師,對於第一次聽不懂的同學不會給予太大的壓力,

 

會反覆解釋及練習來讓學生了解以及熟練。

 

我的學校在山手線上的新大久保,離新宿的鬧區真的很近,走路大概15分鐘就可以到了。

 

宿舍附近的生活機能很便利,有許多的便利商店、超市以及量販店。

 

基本上,如果預算充足喜歡美食逛街的人,這邊的環境是一時之選。

 

對於預算不足喜歡遊玩認識新東西的人,可能要在伙食費上做調整(自己煮),才能有多的預算來使用。

 

對於未曾到東京生活的人來說,可能都對東京的物價不斐一事早有耳聞,

 

的確是如此,但只要待上一陣子,對於附近的環境熟悉後,

 

就會發現有很多花費可以節省,所以花費並不如預期般的那麼多。

 

 

我的宿舍位於學校旁邊,走路約2分鐘左右,所以無需通勤,上下學都很方便。

 

宿舍大致上算是乾淨,有冷氣、置物櫃、桌椅、單人床及電視。

 

公用區為洗手槽、廚房、廁所及浴室。在公用區中,環境的整潔可能就不一定能如預期中的想像,

 

因為關於公用區學校並不會特別規定,所以需要由學生們一同來維持。

 

我於求學的三個月中,學校也辦了好幾項的活動,

 

例如體驗穿日本浴衣、棒球比賽、兩天一夜的長野林間學校旅行及抬神轎等等活動。

 

透過這些活動,我對日本人的民俗及生活習慣有了更深的了解,

 

最好康的是,以上全部都不用自己掏腰包負擔,真的很謝謝學校的用心。

 

總而言之,在友語文學校,我認識了很多新朋友、不同國家的文化,

 

也體驗到日本人的傳統及新宿這邊的璀璨生活,

 

加上自己登上了富士山及學校舉辦的長野之旅,

 

許許多多的體驗都留下了很美好的回憶。
日本遊學 日本留學 日本打工度假 日本遊學代辦 日本留學代辦 日本遊學北部代辦 日本留學北部代辦 日本遊學中部代辦 日本留學中部代辦 日本遊學南部代辦

(長野林間學校之旅途中所經過的 松本城)

 

如果 對於其實我在友語的生活還有問題的朋友,

 

請寫信給我

mye770@hotmail.com

這個 E-mail 地址已經被防止灌水惡意程式保護,您需要啟用 Java Script 才能觀看

 

 

arrow
arrow

    Yes 遊學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