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顧問我聽從朋友建議 , 常去雅虎知識逛逛 , 回覆問題增加曝光量 , 因此呢 看到許多人覺得自己辦遊學即可 , 不需要代辦了的文章 ^__^

覺得很有意思 , 所以上來寫篇文章說一下 自己的觀點 ( 純屬個人觀點喔 !  )


一 , 說真的 在這種資訊爆炸的時代 , 想做什麼就直接e-mail 網路連絡就可以辦到了 . 好像真的不需要代辦了喔 ! 哈哈 , 因為連學校自己也是有設一個窗口讓學生可以自己去跟學校辦理的啊 ^__^ , 那為什麼學校還是必須跟仲介合作給傭金呢(  學校也很不想吧 ! 哈哈 )  ? 我想不外乎 ,沒錯同學們是可以自己辦 .但是人有幾百種 , 不是每一個人都有空閒去處理這些申請的流程 , 留學的話更麻煩光是讀書計畫 , 推薦書 翻譯文件就一堆了 . 遊學的話還要選校了解學校特性是否是自己所需的想要的 , 一堆問題需要有人協助幫忙你 , 所以如果是 非常獨立 , 英文能力強的同學當然可以自己辦 啊 ( 但是自己辦的話沒有學校優惠ㄋ , 而且我的代辦又送很大 , 自己辦還要寄國際郵件 , E-mail , FAX 等等 ,虧太大了吧 ?? 我的話不但完全免費還送你現金補貼一萬塊可是全台唯一喔 , 其他家應該沒有吧 可以去查一下 摟 !  不好意思打一下小廣告 ),

所以到底需不需要代辦真的是看個性的吧 ^__^  雖然很多學校都可以自己去辦了 , 因為學校有中文負責人員 , 但是一些即時的狀況發生時 , 逺在國外的人員是無法提供你 面對面的問題解決吧 ! 說到這個 個人覺得好奇竟然有看過網路上一篇文章說被代辦害到日本留學申請過不了 , 有點那個xooxxx , 因為現在連學生沒經驗的都可以自己去辦了 , 何況代辦接手過很多case 了 , 但是如果真的有送件到想去的學校的話 , 如果真的內容有問題 學校也會說啊 , 然後讓學生改過 , 最後才送審的 . 這個事件一直覺的好怪 , 難不成代辦沒送件給學校而導致如此嗎 ? 真可怕 ~__~ , 還好我跟學校人員的對話 我都直接轉 po 給學生看 , 或是介紹學校職員給學生 , 三方面直接溝通 , 絕對沒有黑箱作業喔 ^__^ ( 我說的是日本方面的代辦 , 可以的話 我都是直接透明化作業的 , 反正我就是賺學校的 , 所以沒什麼好隱藏的 ^_^ )



想想學校還是必須依靠代辦的原因不外乎 , 代辦可以直接跟學生溝通 , 學校的職員雖然會說中文 , 但是面對面諮詢 有時候到晚上7-8點還在諮詢 , 外國學校還是辦不到吧 ,而且有時差的問題 , 還有就是各國簽證辦理方法都不同 ,很多問題 外國學校還是 必須依靠代辦幫學生解決的( 當然我這裡說的是好的代辦 , 不是見錢眼開的商業代辦 , 想想我去了這麼多國家代辦賺翻了吧 我都去長期以上的  ! 哈哈 )在各行各業一定會有好的生意人 , 跟惡質生意人 . 而這些是很容易分辨的 ( 但是看知識上說有些人是把學生送出去了 才露出惡質本性 , 佩服 ^__^ 可以忍這麼久 )所以慎選好的代辦不是別人的責任 , 是自己要認真看待的事情 . 畢竟辛苦錢是自己要給的 .



轉回話題 , 話說如果一位個性不是大辣辣的人又有那麼一點內向 , 自己一個人衝去也是很辛苦吧 , 因為老外或日本人不是你想像中的nice啦 , 當然每個人際遇不同 ,我是還ok , 都會遇到幾個不錯的人幫我 老外超少一個 , 日本人也是很少路人1-2個 , 所以那個澳洲打工遊學的同學應該是真的個性大而化之,有很好的外出運吧 ^_^不過說的世界都一樣 , 都市人都是比鄉村的人來的冷漠 , 所以去農場or牧場除了工作辛苦外 , 應該不太會被歧視或欺負之類的吧 ^__^ 可以有愉快的回憶.


二 , 分析一下為什麼要去讀一下語言學校比較好 . 不論是日本 ,澳洲 , 紐西蘭 , 加拿大 , 美國 , 英國 都一樣的吧 , 如果你的語言能力夠可以不畏艱難那確實可以直接去到當地,看報紙就找工作 , 逢店就問打工機會 , 這樣的話確實就不需要去唸學校了啊 , 反正自己能力已經可以應付外國生活是不需要多花錢了 ^__^


 但是針對 , 一,你沒有人脈在當地的 二, 語言能力雖好但你一開始需要慢慢適應的不然會怕的 三, 語言能力不佳 , 又想出國看看體驗一下 ,又想打工打平支出或想賺錢的 .以上這幾種的話應該還是讀一下語言學校比較好 , 時間長短就看自己了 ^__^看到有些人說 , 就直接辦一辦去 , 就可以了 . 但是我有個疑問是 如果都沒去過的話 , 一出機場的時候沒學校去接機 , 自己去找住宿也是一件辛苦的事吧 ( 我說的是在當地沒人脈,沒有認識其他人的英語又不是很好的case 喔 ) , 等到找到住宿的時候 就是接下來要外出找工作了 , 說真的要多久才可以找到工作 我也不知道 , 無法預料 看個人造化了 .我個人覺得在國外找工作真的是滿煎熬的事情 , 而且競爭大 , 會問你會不會說廣東話啊 ? 農場的話是做到手腫大,因為太痛半夜睡不著等等. 總之 有出國打過工的人 ,我覺得滿有抗壓性的 .



最後分析一下 各國工作機會 概要 : 因為這幾年金融危機的影響 , 日本 , 加拿大 , 美國 , 英國等地 受創嚴重 , 導致經濟不好 失業率高 . 澳洲應該差不多反正同學大部分是去農場 牧場 ( 跟颱風天災比較有關係 ) , 那試想一下 , 那些失業人口勢必會有些得去做一些打工性質的工作 ,以前當地人不想做的現在也會加減去做一下 , 那這樣的話想過去純粹打工的人就更加的有難度了吧 ( 除非有人介紹工作 那就ok 的 ) . 現在有些學校推出 保證工作的課程 , 我覺得相對保險 , 至少已經有學校幫你找好了 ^__^


很多時候我想 , 到底出國是要去賺錢的還是去學習呢 ? 如果英語不是太好的時候 , 不去學校光是去打工會有多大進步呢 ? ( 我在日本打工認識的廚師已經住在日本8年了 ,只會超簡單幾個單字 , 唸成一段句子的話 就沒辦法了 , 因為沒去學校學 , 不會使用句子 文法 等等 單字量也是聽來的 ) 像那個電影泰山 , 人是需要學習的 , 不可能因為你長大之後突然會說話了 , 語言都是從小或是從旁有人不斷的指導你教導你改正你而學來的 , 對吧 ^_^  . 所以到底是要去學校 唸一下課程 還是 直接過去探險 ,就是依個人意願了 ^______^  因為人是有選擇的自由 !


嗯 , 肚子好餓 , 最後說一下 就是 , 自己辦可以 ,但是要靠自己搞定全部 , 找代辦的話是有人幫忙還不用花錢 ( 我是又有送錢 哈哈 ! ) 不開心還可以上網罵代辦 ,我是ok 喔 我的學生我都有在注意 , 想諮詢我也隨時可以過去 . 而且我是想做口碑的 所以我有拜託我在當地 以前認識得朋友 幫我服務學生 , 有問題的話可以在澳洲 or 日本找到人 , 不是那些騙你過去 就不管你的那腫ㄋ ~__~ , 不過我想過我自己有個不知是缺點 還是 優點 , 就是我不會常聯絡學生 ( 我是指那些一開始想詢問而已的學生 不會拿到你的資料就拼命call 你 催你要報名 ) 只會很久問一下那如果反應不是很想去的或是不想讓我辦的話 我就不會聯絡了 以免被你討厭 哈哈 .


但是我目前服務的學生我會隨時注意學生進度 , 適時的去催文件交稿 . 然後給學生日本專員的連絡方式 喔 ^__^

因為 我本身不喜歡不斷煩我 call 我, 催促我的業務 or 顧問 , 所以我跟其他顧問相比沒連絡學生這麼頻繁 ,因為 我不會被boss 罵 , 你那個case要追到手 ~__~ 哈哈

 

 PS: 對於以上的文章若有任何意見指教的 , 歡迎來信告知 喔 ^__^  , 另外如果覺得我的文法怪怪的請多見諒 ( 我已經 double check 了 ) ,

 之前有學生說以為我是外國的因為語法怪怪的 , 不好意思啦 , 我自己發覺真的有一點語言混亂 , 因為我會中文 英文 日文 廣東話 ,在家又只說台語 家裡沒人說國語的 ( 所以想說我是不是需要每天讀報紙了 ! 哈哈 )  所以有時候會混在一起用了 , 以後會多加注意的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es 遊學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